首页 > 商山收藏 > 精品欣赏

唐三彩三足炉

唐三彩三足炉

2012-02-02 17:29:42

来源:

  驰名中外的唐三彩,是中国陶瓷史上一枝绚丽夺目的奇葩。其最能体现盛唐气象与大唐文化的雄浑博大,无论造型工艺,还是釉色装饰,都闪烁着封建社会鼎盛时期的艺术光辉。

  中国古代器物中,使用最为广泛而又差别颇大、造型各异的就属香炉了。在一般人的观念中,香炉似乎只是焚香的器具,于是说到香炉的样式,人们脑海里总会出现宋代哥窑或龙泉窑的双耳炉,再就是明代的铜质宣德炉及其仿制品了。事实上,香炉的种类和用途远不止于此,唐三彩三足炉便是其中较为独特的一种。它造型别致,精美奇巧,极具魅力。

  最为珍贵的唐三彩三足炉是带有蓝釉的,这是因为唐代蓝釉三彩器往往被称为极品。民间收藏界有一种说法:“三彩挂蓝,价值连连。”(文化中国)

  • 相关阅读
  • 汤沸臻品金银壶

    金银器在中国唐代曾经辉煌一时。那时的金银器产量有限,使用者有严格的等级限制,所以制造的金银器都是华美尊贵,彰显皇家气派。凤凰尊畔飞金盏,丝竹声中醉玉人...

    时间:02-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