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精品欣赏

玉异兽觥式壶

玉异兽觥式壶

2012-07-17 16:34:35

来源:

  玉异兽觥式壶

  清乾隆

  尺寸:高16.7cm 口径4.5×5cm 足径5.5×6.8cm

  清宫旧藏

  说明:整块青玉琢制。背有盖,深膛,椭圆足。器琢成圆壶形,上部雕圆眼、张口、双角、双翼的卧兽,兽口通膛。器腹部凸雕三条姿态各异的蟠龙。造型奇特,技艺精湛。虽无铭款,但除乾隆时期有这种优质玉材和技术高超的玉匠外,其他时期望尘莫及。

  此器独此一件,可做茶具,也可做酒具或珍贵陈设。(中华古玩网)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