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讲坛

EOS M2摄影的味道

2015-01-13 09:01:43 来源:数码摄影

   梁文道说:“假如食物注定要被人吃掉,假如食物真是一种艺术,那么我们欣赏这种艺术的唯一方式便是毁灭它。只有透过吃的动作,我们才能完整 体验食物之美,才能领会食物作为一种艺术的精髓。可是吃的动作同时也就是一种破坏、吞没与消化。食物一生的高潮在于它的死亡,不消灭食物, 我们就无从欣赏食物。饮食艺 术乃是一种关于毁灭和败亡的残酷的黑色艺术;最美的刹那,就是崩解朽坏的一刻。” 对此,美食摄影人JASON岳则有着他自己的见解,在他的世界里,摄影面对即将被摧毁的美食可谓一挽狂澜,不消灭食物,我们也能够欣赏这些诱人的照片。

  1

  FOTO: 对您来说美食意味着什么?在新西兰值得一尝的美食有哪些?

  JASON:美食对于我来说是快乐源泉的一部分,而且逐渐成为了休闲生活中的主要构成。面对美食的诱惑,无论是视觉还是味觉所带来的感官冲击可以让我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并且心情无比愉悦。此外,我还十分享受探索和发现美食的过程。可以说,已经逐渐成为一名彻头彻尾的“吃货”了。

  如果你一定要尝一尝特色美食,鉴于新西兰曾经经历过英国100多年的殖民统治,典型的英式“fish & Chips”是一定要尝一下的。至于其他值得尝试的美食,实在是太多了。因为新西兰是一个移民国家,国家的历史很短,只有160多年。因此并没有形成一个独立的饮食文化,而是非常的多元化,老牌欧洲移民的各种历史悠久的意大利餐馆、法国餐馆数不胜数;近几十年大批亚洲移民的涌入,中餐、日餐、韩 餐、马来餐等一系列亚洲美食也是遍地开花。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李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