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区南大门丹江立交桥建成通车

2010-05-26 20:26:11

来源:商洛之窗


4月26日,商洛市区南大门丹江立交桥建成通车

  4月26日 ,由陕西华通公路工程公司中标承建的商洛市区南大门丹江立交桥改造工程项目经过近9个月的艰苦奋战,正式通车。商洛市交通局、商洛市公路局、商洛市运输管理处、商洛市大修厂、商州区交通局、施工建设单位、监理单位600余人与近千名群众参加了通车典礼仪式。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增军发布通车令,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冠军,市政协主席许恢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祥,副市长张文亮出席,副市长高健主持通车典礼。

  商洛市区南大门丹江立交桥改造工程是商洛市十大重点市政工程建设项目之一,该桥位于商洛市区南大门龟山桥北侧、江滨大道南侧,北接工农路并与江滨大道平交,南接沪陕高速公路连接线,横跨312国道和丹江,该工程是在原有丹江立交桥东侧新建一座长341米、宽19米、双向六车道的南北主线桥,增加两座匝道桥,同时完善配套主线桥上的人行系统、照明系统及东西两个匝道内的绿化,项目主要工程量有:桩基97根,敦柱87个,盖梁22道,预制安装空心板252片,现浇梁板17跨,路基土石方7650立方米,防护排水工程754立方米.该工程项目自2009年8月20日开工建设,仅用8个多月时间便全面竣工通车。新建成的立交桥主线实现了南北上下行分离,平面内全部互通。

  张文亮副市长在通车典礼上代表商洛市委、市政府对大桥的建成通车表示祝贺,向积极支持大桥建设的各级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参与建设的管理部门、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大桥的顺利改造,进一步改变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品位,完善了城市功能,拉大了城市框架,改善了居住条件,为中心城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建设宜居、宜商、宜业、宜游的中等发达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继南大门一期等工程之后,商洛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的又一座丰碑。张文亮说到,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决胜"十一五",谋划"十二五"的关键时期,相信在全体建设者们一如既往的努力下,在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一个五纵一横、丹江绕城、城在林中、水在城中、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的山水园林生态旅游城市一定会很快展现在中外游客面前。商洛,也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形象、更具优势的区位投入更大的市场,一个关中城市群东南经济重镇必将在秦岭脚下快速崛起。(白明涛)

  • 相关阅读
  • 走访群众

      年关将至,针对各类侵财性案件多发的特点,商洛市公安局专门组织广大民警深入村组、社区进行走访,向广大群众宣传冬季治安防范常识,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的意识。图为镇安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和平村警务室民警深入...

    时间:05-26
  • 茶房超限检测站举办迎新春书画联谊会

      金牛辞旧岁,虎啸迎新春。在新春佳节前夕,为进一步弘扬公路行业文化,倡导铺路石精神,挖掘公路文化内涵,促进行业文化和艺术的交流合作,充分展示"商洛公路人"甘于奉献,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茶房超...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