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国税局注重能手人才选拔培养

2014-08-21 10:56:49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赵新平李军强)为适应国税事业长远发展的人才需求,依据“人才强税”战略、分级分类人才培养和使用的战略目标,按照“总局领军人才、省局标兵人才、市局能手人才”的人才梯次培养规划。近日,商洛市国税局结合系统实际,制定全市国税系统能手工作实施意见,强化能手人才选拔培养。

  能手人才培养,分为税法综合、风险评估、税务稽查、税收经济分析和税收信息化管理5个专业领域,利用两年时间,选拔培养40名左右的能手人才队伍。具体实施步骤和方法为各县区局、市局机关及直属机构按照条件和所分名额进行推荐,市局对推荐上报人选组织集中培训,后经选拔考试,确定50人进行强化培训,最后举行全市国税系统“能手人才选拔”考试,选定40人为“全市国税系统能手人才”。对入围的40名能手人才,由市局授予“商洛市国税系统能手人才”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并给予每人5000元的物质奖励。同时,建立能手人才与标兵人才对接机制,省局标兵人才主要从能手人才中选拔,凡入围省局标兵人才者,市局一次性奖励1万元,入围总局领军人才者,市局一次性奖励5万元。搭建能手人才施展才智的平台,优先选调能手人才到基层、到重要岗位挂职锻炼,参与重要业务、重大活动、重点课题研究及大型案件查办,对表现特别优秀者在干部竞争上岗中予以加分。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