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柞水县发改局脱贫攻坚工作队取经产业脱贫经验

2016-04-15 13:38:38

来源:商洛之窗

  4月13日,柞水县发改局脱贫攻坚工作队组织磨沟村第一书记、三委会班子成员等16人,赴该县跃进村等脱贫攻坚先进村学习产业脱贫经验。

  考察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各村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画眉碗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隆锦园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礼宏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信宜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等基地生产建设情况,参观了养鸡、养猪、袋栽香菇、及猪苓、白蓟种植等产业,详细了解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的增收情况,与村组干部就经验做法、包扶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参观学习结束后,考察组成员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产业脱贫先进村的典型经验:干部真抓实干是关键,围绕脱贫攻坚,干部带头干、抓住关键问题干、发动贫困群众一起干;规模化发展是根基,“支部+专业合作社(党小组)+贫困户”的模式,将贫困户纳入专业合作社,每户最低发展1-2个主导产业,形成产业集群;绿色健康是品牌,打造有机养殖示范基地和示范园区,以有机和生态品牌打开市场。大家纷纷表示,将借鉴先进经验,好好研究村情,成立专业合作社引导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努力钻研产业扶贫新模式,探索产业扶贫的创新点和制高点,全力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供稿:陈徽德  姚远明 柞水县发改局)
 

  • 相关阅读
  • 洛南县麻坪镇党建领航产业发展促脱贫

      换届以来,洛南县麻坪镇党委、政府按照 “在产业专业合作社引领下扩烟、兴药、优果、促劳务”的思路,调动各方力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较上年净增 2514元。  通过镇党委、政府多方协调...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