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洛南县麻坪镇党建领航产业发展促脱贫

洛南县麻坪镇党建领航产业发展促脱贫

2016-04-15 13:39:41

来源:商洛之窗

  换届以来,洛南县麻坪镇党委、政府按照 “在产业专业合作社引领下扩烟、兴药、优果、促劳务”的思路,调动各方力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较上年净增 2514元。

  通过镇党委、政府多方协调,我镇先后组建了东方红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农兴烤烟专业合作社、康齐蒜苗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书堂山林果业专业合作社等3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同时,为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工作,我们在东方红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党支部,在兴泰工程队项目部建立了境外党支部;在规模效益占优的5个产业链条初端生产环节建立了13个党小组。

  目前,通过产业合作社带动,全镇累计发展苦参4500亩,朱苓420亩,黄花菜1000亩,良种樱桃1000亩,实施核桃科管30800亩,发展烤烟3600亩,实施农民技能培训5600余人次,有组织输出农民外出务工10000余人次,有效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吴成、田晓萍)

  • 相关阅读
  • 柞水县发改局脱贫攻坚工作队取经产业脱贫经验

      4月13日,柞水县发改局脱贫攻坚工作队组织磨沟村第一书记、三委会班子成员等16人,赴该县跃进村等脱贫攻坚先进村学习产业脱贫经验。  考察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各村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画眉碗生态养殖专业...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