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地税“五字诀”提高教育培训实效

2016-04-26 08:48:1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市地税局采取“五字诀”,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十二五”期间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187个班次,培训干部1.05万人次,完成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教育60人,16人取得“三师”资格,47人入选省市局人才库,市局先后在全省征管能手和全省稽查能手竞赛中获得两个“优胜单位”,在全省纳税服务明星和纪检监察业务竞赛中双双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培训内容重在“用”。分层分类施教,对科处级领导干部重点开展综合行政管理、领导艺术和技巧、政治素养和领导能力等方面培训;对业务骨干重点开展专业知识更新培训,实施“青年骨干人才能力提升计划”;对一线干部职工重点开展“岗位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立足岗位实际,用什么、教什么,缺什么、学什么,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有用性。
  培训方式讲究“活”。采取外出办班、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在线视频授课等方式开展培训,推行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市县局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先后68次带头为党员干部登台授课。
  培训管理强调“实”。出台《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管理办法》,对干部参训情况即时登记,实行动态管理,纳入年度优秀公务员评选和单位目标绩效考核,作为干部晋级、晋升、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
  培训学风力求“严”。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十五不准”》,提出不准缺课、不准他人代训等15项规定,严格开班签到、请假审批、考勤通报、缺课补课等6项制度。“十二五”期间,共有28人次被通报批评,7人被责令补课。
  培训保障尽量“足”。制定《干部教育培训经费管理办法》,实行教育培训计划评估和培训经费保障制度,对列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培训班次,在规定限额内,实行单独预算、实报实销、专项列支。(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