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倾力打造国地税合作“品牌”

商南倾力打造国地税合作“品牌”

2016-05-30 09:17:2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南县委、县政府围绕“政府牵头、税务主导、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合作共赢”工作思路,多方协同发力,支持县国地税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加速创建全国“国地税合作示范县”进程,倾力打造深度合作的“商南品牌”。
  统筹谋划高定位,完善机制重保障。县委、县政府从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推动商南发展的高度定位国地税合作,将其列入“一号工程、重点事项”,精心谋划,全力推进。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创建“国地税合作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强国地税联合办税的通告》《创建“国地税合作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等,为强化全县税收征管、助力示范县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机制保障。
  加大投入固根基,务实创新求特色。县财政投入1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和硬件建设,一次性配置20台计算机,促使全市首家“一窗通办”联合办税服务厅于2015年2月在该县建成启用;率先推出“一人双机双屏双系统”服务模式,彻底解决了纳税人办税多头找、重复跑的问题,创出国地税合作“商南品牌”。年初,又调配15台计算机用于“金三”上线、“营改增”扩围,为协同办理新增业务提供硬件支撑。
  目前,该县国地税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厅联建、制联定、税联办、法联宣、户联管、案联查”和“一家亲、心连心”的“6+1”合作模式,走出了一条减负增效、合作共赢的新路,实现了地方政府、税务机关、企业税户多方受益,受到了国家税务总局、省国地税局及市上领导的肯定和褒扬。(郑军平 孙 旖 吴长洲)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史志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商洛之窗讯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商南县史志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编制帮扶方案、选派帮扶干部、落实帮扶政策等方面狠下功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5月23日,商南县史志办联系的贫困户有...

    时间:05-30
  • 洛南县检察院多管齐下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5月24日,洛南县检察院驻灵口镇西峰村工作队邀请该县扶贫办、农业局、畜牧中心等技术专家和食用菌栽培大户为西峰村群众急性技能培训。今年以来,洛南检察院在灵口镇西峰村多措施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建立...

    时间:05-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