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县史志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商南县史志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2016-05-30 09:41:1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商南县史志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编制帮扶方案、选派帮扶干部、落实帮扶政策等方面狠下功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5月23日,商南县史志办联系的贫困户有13户已实现脱贫。

  精心编制帮扶方案。为了编制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对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摸底调查,摸清了贫困户就业创业意向、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情况,在此基础上编制了《商南县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扶贫意见书(稿)》、《商南县精准脱贫对象家庭产业发展方案建议书(稿)》。做到责任落实、项目明确、分解细化、进度具体。

  精心选派帮扶干部。在开展精准扶贫专项行动中,史志办积极选派能力强、业务精的骨干干部史志办吴勇副主任带队带头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为帮扶村老百姓出思路、干实事。截止目前,共为商南县城关镇皂角铺村资助扶贫资金2万多元;积极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帮扶干部进农家门、听农家言、解农家难。截止目前,派驻干部宣讲就业社保政策10场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余起,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精心落实帮扶政策。一是送温暖。为帮扶的贫困户送去春耕化肥10袋,毛毯10床,共计1千余元;二是送技术。开展了贫困家庭需要就业人员技能培训,主动联系农业局、县食用菌研究中心,负责为他们培训农业种植、香菇种植、果蔬栽植等,帮助他们积极就业。截止目前,有70多人接受了相关知识培训。(商南县  刘军)

  • 相关阅读
  • 洛南县检察院多管齐下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5月24日,洛南县检察院驻灵口镇西峰村工作队邀请该县扶贫办、农业局、畜牧中心等技术专家和食用菌栽培大户为西峰村群众急性技能培训。今年以来,洛南检察院在灵口镇西峰村多措施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建立...

    时间:05-30
  • 商南倾力打造国地税合作“品牌”

      商南县委、县政府围绕“政府牵头、税务主导、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合作共赢”工作思路,多方协同发力,支持县国地税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加速创建全国“国地税合作示范县”进程,倾力打造深...

    时间:05-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