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洛南县检察院多管齐下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洛南县检察院多管齐下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6-05-30 09:17:4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5月24日,洛南县检察院驻灵口镇西峰村工作队邀请该县扶贫办、农业局、畜牧中心等技术专家和食用菌栽培大户为西峰村群众急性技能培训。今年以来,洛南检察院在灵口镇西峰村多措施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建立了一支过硬的扶贫工作队。该院从检察业务部门抽出2名干警专职派驻西峰村驻村扶贫,2名驻村干警吃住在村上,同村干部和群众一起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精准识别贫困户九项要求,对西峰村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摸底,通过摸底筛选出60户172人(其中民生兜底26户57人,易地搬迁8户30人,教育脱贫11户45人,产业脱贫15户40人)为扶贫重点对象,对重点贫困户建档立卡,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次入户走访,将脱贫重点户一对一包扶到人。
  因地制宜制定脱贫攻坚规划。该院将60户扶贫对象进行梳理归类,根据贫困户现状、家庭经济状况进行对接包扶,规划将民生兜底26户(五保、低保户)在2016年脱贫,将15户产业脱贫户纳入产业合作社带动脱贫,将11户教育脱贫户在校学生全部进行建档立卡,帮助困难学生得到救助。将8户易地搬迁脱贫户上报县扶贫办争取资金,帮助他们早日搬迁摆脱贫困居住条件。
  多方争取资金提升村级基础设施。该院驻村工作队与村支部密切配合,从资金、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帮助群众改善生活和生产条件。今年,积极争取国家财政项目资金10万元,用于实施西峰村粉房组道路硬化工程1410米(该工程共需资金28.2万元,目前资金缺口18万)。另外,该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配合村支部争取国家扶贫资金10万元,建设西峰村毛沟组水毁河堤工程400立方米,也列入2016年脱贫计划中,争取今年完成。
  当前,在洛南县检察院驻灵口镇西峰村工作队一系列扎实的帮扶下,西峰村贫困群众基本达到户有致富产业,人有增收项目,群众脱贫信心高涨。(赵亚军)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史志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商洛之窗讯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商南县史志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编制帮扶方案、选派帮扶干部、落实帮扶政策等方面狠下功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5月23日,商南县史志办联系的贫困户有...

    时间:05-30
  • 商南倾力打造国地税合作“品牌”

      商南县委、县政府围绕“政府牵头、税务主导、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合作共赢”工作思路,多方协同发力,支持县国地税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加速创建全国“国地税合作示范县”进程,倾力打造深...

    时间:05-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