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丹凤房管局精准扶贫出实招

丹凤房管局精准扶贫出实招

2016-06-02 09:05:0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樊利仁 通讯员 石 磊)今年以来,丹凤县房管局围绕全县精准脱贫工作要求,积极和花瓶子镇党委、政府协商,围绕“五个一批”(产业发展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教育脱贫一批、政策兜底脱贫一批)脱贫攻坚总体思路,扎实做好包村帮扶工作,促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为了使精准帮扶取得实效,丹凤县房管局从四个业务股室各抽调一名干部组成四人工作组驻村作战,在确保业务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的前提下,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帮助包扶村完成84户贫困户入户调查摸底建档立卡工作,按照“五个一批”脱贫攻坚总体布署完成包扶村84户贫困户的分类包扶工作规划。通过深入农户展开集中调研,和所包扶花瓶子镇过风楼村一道,依托本地资源丰富的实际,采取产业合作社加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天麻有性繁殖产业,将村委会前4亩地整理修复作为首期天麻产业示范基地,协调县国土局优选沙合土1500余方进行土地整理,为下一步产业发展奠定基础。目前,房管局和该村联合出台《过风楼村天麻有性繁殖产业脱贫实施方案》,首期4亩沙合土天麻基地整理工作完成,已完成前期投资9万余元,拟将该村50户产业脱贫贫困户同时吸收到产业合作社展开集体经营,计划一期栽植天麻8000窝。同时,县房管局在该产业发展中实行繁殖技术包干和籽种补贴制,激发贫困户参与产业脱贫的积极性和自主创业热情,计划2017年年底前实现产值120万元,实现净利润64万元,平均每户年收入12800元,力争使该村贫困户提前实现精准脱贫。

  • 相关阅读
  • 丹凤检察:共同研究精准发力 助力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商洛之窗讯 近日,丹凤县检察院与县扶贫开发局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协调领导小组,为预防和遏制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时间:06-02
  • 商南公安打造便民服务品牌

      今年以来,商南县公安局围绕“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业绩最佳、形象最好”工作目标,创新推进“窗口服务一体化”改革,持续打造便民利民公安综合服务品牌,取得了明显成效。   围绕改革需...

    时间:06-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