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丹凤检察:共同研究精准发力 助力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丹凤检察:共同研究精准发力 助力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2016-06-02 09:12:3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近日,丹凤县检察院与县扶贫开发局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协调领导小组,为预防和遏制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方案》要求,在全县开展为期5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措施,保障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落实到位,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查办发生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对象识别扶持、扶贫规划编制落实、扶贫项目审批实施等重点环节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案件,特别是要坚决查办贪污挪用扶贫专项资金的案件;二是打造创新预防模式,进一步加强对镇、村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等重点人群,扶贫资金分配和扶贫项目审批等重点岗位、重大扶贫工程建设和重大扶贫政策出台等重要事项实施同步预防;三是建立健全检察机关和扶贫开发部门之间的协作预防机制、线索移送查办机制和扶贫领域基础数据信息共享机制,确保互通信息及时准确。

  此举必将有助于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的反腐倡廉建设,为服务和保障民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丹凤县人民检察院 喻曦雄 杨秀梅 )

  • 相关阅读
  • 丹凤房管局精准扶贫出实招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樊利仁 通讯员 石 磊)今年以来,丹凤县房管局围绕全县精准脱贫工作要求,积极和花瓶子镇党委、政府协商,围绕“五个一批”(产业发展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

    时间:06-02
  • 商南公安打造便民服务品牌

      今年以来,商南县公安局围绕“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业绩最佳、形象最好”工作目标,创新推进“窗口服务一体化”改革,持续打造便民利民公安综合服务品牌,取得了明显成效。   围绕改革需...

    时间:06-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