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文广新局十项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6-27 08:36:22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为庆祝建党95周年,市文广新局党委通过开展十项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葆本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抓常新、善做善成。

  举办“两学一做”主题党课会。“七一”前,党组书记在全系统党员中讲党课,各班子成员在分管、联系的党支部讲党课,各支部书记在本支部上党课。通过党课会要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开展“重走洛惠渠·追忆当年苦”主题的实践活动。局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深入洛南县洛惠渠亲身感受当年洛惠渠的丰功伟业,追忆当年人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自我反思、自我净化,永葆党性、党风之纯,确保“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开展“两学一做”走进包扶村慰问活动。“七一”前,要求各党支部积极深入我局包扶的丹凤县龙驹寨镇油坊村,集中走访一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知识竞赛。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饱满的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文广新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开展“两学一做”演讲比赛。演讲比赛活动紧紧围绕身边人、身边事,讲述自己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的体会和收获,从不同角度解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文明新风尚,充分展示职工自我才能和风采,提倡文明服务、爱岗敬业,创新奉献的精神面貌。

  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效果测试。要求各党支部将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统一安排、统一部署,制定出本支部学习教育的具体计划,确保把每一个规定动作都做扎实做到位,推动本支部学习教育形成良好氛围。局党委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测试活动,以检验全局党员的学习情况。

  举办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两学一做”暨庆“七一”文艺演出。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推进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深入开展,6月24日在商洛影剧院举办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两学一做”暨庆“七一”文艺演出。

  举行“七一”表彰大会。“七一”前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通过表彰活动进一步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全系统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举办《党章》《准则》《条例》抄写书法展。参展作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以《党章》《准则》《条例》为主要书写内容,通过抄写书法作品展评,丰富学习教育方式,充分展示全市文广新系统广大党员的精神风貌,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举办党章党规手抄展评。为进一步营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教育氛围,落实中办“推动全体党员‘逐条逐句诵读《党章》’”要求,局党委将在各支部开展手抄党章党规活动,抄写《党章》《准则》和《条例》。通过抄写党章党规展评,进一步加深党员对党章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觉悟。(陈科供稿)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