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抓住“关键动作” 做到“以学促干” 商南高标准推进学习教育

抓住“关键动作” 做到“以学促干” 商南高标准推进学习教育

2016-06-27 08:37:2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商南县学习教育工作行动迅速、部署周密、推进有序。全县11385名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目前已取得实效。

  严格标准 抓住“关键动作”扎实有序推进

  按照“标准要定得高、尺子要把得严、功夫要下得深”的要求,商南县紧紧抓住“6个关键动作”,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一是抓好集中学习为标志,高标准开局。采取查看方案、专题讨论发言稿、影像资料、会议记录和学习笔记等方式,看是否做到领导带头分组学、个人规划自主学、党员大会研讨学。二是以抓好专题学习研讨为基础,扎实推进。按照时间节点下发专题研讨通知,明确专题研讨的形式内容、参加范围和研讨流程。三是以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重点,深入查摆。每名党员干部对自身存在问题作全方位、立体式的透析检查,把准脉、找准病症,拉出“问题清单”列出“整改台帐”。四是以抓好民主评议边查边改为依据,从严整治。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组织谈心谈话的形式对党员予以评定。五是以立足岗位做贡献为目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做到“五带头”。六是严格要求领导干部做表率,示范引领。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深入督导单位、包扶村带头参加学习、专题研讨、讲党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

  突出特色  力求“学深学透” 狠抓学习教育

  抓好学习教育要注重分类指导。在农村和社区结合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以“比实干争当富民先锋”为主题开展学习教育;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结合群众满意率,以开展“比服务争当敬业先锋”为主题开展学习教育;在企业单位重点以经济发展为指标,争当“比创新争当发展先锋”为主题开展学习教育。抓好学习教育要重点做到“六有”。即基层支部有方案,党员个人有计划,学习讨论有重点,教育践行有标杆,学习教育有特色,“两学一做”有氛围。县委、各支部结合日常学习,把“两学一做”融入经常性教育,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专题演讲、手抄党章“100天”、移动课堂等特色活动深入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与能动性。

  学用结合 做到“以学促干”推动成果转化

  商南县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落实好“五个五”党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直面和解决稳增长促投资、抓基层打基础、访民情惠民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实施投资拉动工程确保经济稳增长。按照“谋划储备一批、招商建设一批、技术改造一批、淘汰转型一批”的思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拉动经济社会持续增长。全年实施重大项目88个,完成投资78.3亿元。二是树立抓基层导向,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召开基层党建现场会,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推动实现“经费落实、阵地达标”。成立督导基层党建指导组对镇村党组织建设进行全覆盖式指导检查。严肃换届纪律,排查重点矛盾,把“两学一做”的成效贯彻落实到基层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三是做到为民务实,确保群众得实惠。在全县建立了覆盖各部门、各领域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两单”,确立了“以发展促民生,以环境促民生,以惠民促民生”的民生观,启动政府、市场、社会、群众“4个引擎”,切实兑现民生实事承诺,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建设“灵秀商南、创业新城、旅游之都”。(何春红)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文广新局十项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商洛之窗讯 为庆祝建党95周年,市文广新局党委通过开展十项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葆本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抓常新、善做善成。  举办“两学一做&rdq...

    时间:06-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