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财政局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商洛市财政局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2016-07-01 08:51:4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贾喜英)6月29日,市财政局举行市直财政系统“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暨“七一”表彰大会,庆祝党的生日、检验学习成果、展现党员风采。
  市直财政系统共有10支代表队30名队员参加比赛,竞赛题型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类题型组成,内容涵盖《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部分财政政策法规知识。现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回答问题对答如流,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在观众抢答环节,现场观众争相恐后地举手抢答、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崇尚学习、敬畏法纪、昂扬向上、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风貌。随后,市财政局表彰奖励了获奖代表队和此前评出的21名优秀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优秀党支部。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仲林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直财政系统党的建设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推进思想建党上狠下功夫。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端正“四观”、破除“四风”,做到“三严”、履行“三实”。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在推进执政为民上狠下功夫。树立民生优先理念,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努力用财政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在推进财政改革上狠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凝聚改革共识,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最大限度地追求改革效益。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在推进从严治党上狠下功夫。聚焦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求实效,进一步加强我市法治财政、阳光财政、民生财政建设。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教育局进社区服务群众解难题

      通讯员郝俊龙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党委紧紧围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主题,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基础,不断拓展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服务社会渠道,利用教育系统行业...

    时间:07-01
  • 商丹园区喜迎“七一”

      本报讯(杨涛张琳)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纪念建党95周年,学习革命先烈和模范党员的优秀事迹,努力深化“四风”整治和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效,商丹园区党工委在&ldquo...

    时间:07-01
  • 商洛市总工会党总支多项活动庆“七一”

      本报讯(鱼博)日前,市总工会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在柞水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党建工作现场会,不断推动工会系统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党组书记、总支书记、支部书...

    时间:07-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