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国税五项措施确保打赢营改增试点第三场战役

商洛国税五项措施确保打赢营改增试点第三场战役

2016-07-01 15:47:28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6月27日,省局召开全省国税系统营改增税负分析座谈会,孙庆华总经济师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提认识、抓基础、保质量,确保打好营改增税负分析攻坚战。6月28日下午,总局召开营改增工作视频会议,总局王军局长发出“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斗志壮志坚决打赢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第三场战役”的号召。

  会后,商洛国税局“五项措施”落实省局税负分析会和总局“营改增”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保障打赢营改增第三场战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分析工作机制。市局成立以翟建毅局长任组长,曹刚总经济师、程彦总会计师任副组长,货劳、征管、收入核算、信息中心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营改增税负分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开展税负分析各项工作,定期召开税负分析工作碰头会,定期通报税负分析工作进展情况,形成良好税负分析工作机制。二是确定专人负责,夯实税负分析工作责任。抽调懂政策、会分析的人才库成员专职负责营改增税负分析工作,为税负分析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人力保障。建立样本企业联系人制度,确保每一户样本企业都有专门联系人提供跟踪管理和服务,建立样本企业管理台账,指导试点纳税人正确填报申报表和税负分析测算明细表,按月逐户进行样本企业税负分析工作。三、建立复审复核机制,开展试点纳税人身份界定信息“回头望”。对入选省局样本企业的253户试点纳税人身份界定信息,各单位要在6月30日前完成复审,对发现的问题要逐户排查更正;对计算机标识的试点纳税人身份界定信息要通过人工入户方式进行逐户核实确认;对新办试点纳税人的身份界定信息进行逐日排查,发现界定有误的要立刻下发整改清册。四是继续强化辅导,切实提高试点纳税人申报数据质量。各单位要继续发挥营改增纳税服务小分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的力量,开展对小规模纳税人的申报辅导工作,继续深入重点企业,尤其是总局、省局确定的税负分析样本企业逐户指导纳税人准确如实填报税负分析测算明细表,帮助纳税人正确填写完成申报表或者辅导进行网上申报。有条件的办税服务厅,要设立申报表预审岗位,提高申报准确率。五是开展工作督导,强化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面对第二阶段两项重点工作,市局进一步梳理重点工作任务,求实求细,精准安排和落实,把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实处,拟对即将到来的七月申报办税高峰和税负分析工作,将继续开展对各单位的专项督导,逐项督导落实,防止出现工作短板,确保改革工作落实到位。对第二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重点考核,加大工作追究力度,要求各县区局主要领导落实好主体责任,靠前指挥,切实抓好落实好两项重点工作任务。(供稿:罗延  李军强)

  • 相关阅读
  • 民警夜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形式

      商洛之窗讯 (余海龙)“‘民警夜校’这一平台的创建不仅增强了全所民警的‘党性意识’,提升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为密切干群关系搭建了桥梁。”金丝峡派出所所长陶成才满怀激...

    时间:07-01
  • 山阳县国税局获市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商洛之窗讯 近日,在商洛市委开展的党建主题活动中,山阳县国税局总支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今年以来,山阳县国税局党总支在市局党组和地方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紧密...

    时间:07-01
  • 丹凤国税局荣获“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商洛之窗讯 6月29日,丹凤县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在县委五楼召开,会上表彰了2015年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丹凤县国税局在全县中省市驻丹单位序列里名列前茅,被表彰为优秀单位。  2015年,该局紧...

    时间:07-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