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民警夜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形式

民警夜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形式

2016-07-01 15:48:3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余海龙)“‘民警夜校’这一平台的创建不仅增强了全所民警的‘党性意识’,提升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为密切干群关系搭建了桥梁。”金丝峡派出所所长陶成才满怀激情的说道。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丝峡派出所紧扣“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内容,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创办“民警夜校”,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订“民警夜校”管理制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并制订“民警夜校”管理制度:明确所长为“民警夜校”负责人,指导员为“班主任”;以“两学一做”为学习重点,每周至少学习1-2晚上,每次不低于60分钟;设立“夜校”专用教室,民警要有“夜校”专用记录本;一季度一测试,半年一中考,全年一大考,对缺课较多或成绩末位者,予以通报并不得当选“先进个人”。通过这些制度,使“民警夜校”逐步步入制度化、常态化。打造“夜校”多功能平台。利用“民警夜校”举办经常性“网上办案”竞赛活动;借助“民警夜校”创新“两学一做从警为民承诺服务监督台”,在“监督台”公示民警姓名、照片、职务、联系方式及为民服务承诺事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确保“两学一做”规定任务完成情况下,民警之间相互谈人生、谈理想、欣赏精品文章、展示个人才艺。通过这些活动,使“民警夜校”变成了多功能性公众平台。

  据悉,该所自成立“民警夜校”以来,出台“夜校”管理制度17条,教授党课及业务知识27次,举办“网上办案”竞赛活动10次,为民办事50余件,组织民警间相互交流学习8次,有效激发了党员学习热情、提升了警官文化“软实力”。(余海龙)
 

  • 相关阅读
  • 山阳县国税局获市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商洛之窗讯 近日,在商洛市委开展的党建主题活动中,山阳县国税局总支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今年以来,山阳县国税局党总支在市局党组和地方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紧密...

    时间:07-01
  • 商洛国税五项措施确保打赢营改增试点第三场战役

      商洛之窗讯 6月27日,省局召开全省国税系统营改增税负分析座谈会,孙庆华总经济师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提认识、抓基础、保质量,确保打好营改增税负分析攻坚战。6月28日下午,总局召开营改增工...

    时间:07-01
  • 丹凤国税局荣获“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商洛之窗讯 6月29日,丹凤县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在县委五楼召开,会上表彰了2015年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丹凤县国税局在全县中省市驻丹单位序列里名列前茅,被表彰为优秀单位。  2015年,该局紧...

    时间:07-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