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镇安社保局精准扶贫出实招

镇安社保局精准扶贫出实招

2016-07-07 08:51:2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王 琳)7月1日凌晨四点多,当很多人还沉浸在甜蜜的梦乡中时,镇安县社保局党支部书记张升亮一行5人,已奔走在扶贫路上。他们带着由职工自筹资金1万余元购买的16箱蜂种和500只良种仔鸡,送往贫困户家中,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这也是镇安县社保局精准扶贫的生动写照。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镇安县社保局经过扎实调研,以“四个施策”“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为抓手,坚持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并重的思路,大力推进驻村扶户各项工作,竭力为群众办实事。一是多方筹资10万余元,建立了产业奖励基金,并出台产业扶贫奖励办法,以此激发群众造血功能,实现自主脱贫。二是争取资金80万元,开工建设后坪3.5公里通组公路,结束后坪19户120余人祖祖辈辈肩挑背驮的历史。三是充分结合当地区位优势、资源条件、群众意愿和市场前景,坚持多个“两手抓”:一手抓以道路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以中药材种植为主的产业发展;一手抓核桃等传统主导产业发展,培植永久性财源,一手抓见效快、市场前景好的土蜜蜂养殖产业,使群众快速致富。同时,坚持一手抓包村工作,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变村容村貌,一手抓扶户工作,通过帮、促、扶增强贫困户发展信心和能力。在做大做优核桃产业上狠下功夫,投入资金,支持果佳佳核桃产业合作社新建优质核桃园500亩,栽良种苗1万株;聘请核桃专业技术员深入新坪开展核桃科管培训4天,高接换优核桃1500余株;有计划输出劳务28人,发展白芨等中药材种植大户3户,发展20只以上养羊户5户。据初步估计,年内包扶贫困户可增收80余万元,19户包扶对象可顺利实现脱贫。

  • 相关阅读
  • 商丹园区积极开展安全大排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商洛市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工作安排,努力为园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商丹园区管委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紧扣“强化安全...

    时间:07-07
  • 点亮山乡致富梦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商洛扶贫侧记 本报记者 刘 婷 吕丽霞  盛夏时节的商山大地,草木葱茏,山峦叠翠。走进广袤的乡村,一个个山村沧桑巨变,诠释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对贫困山区人民的大爱情怀。17年来,...

    时间:07-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