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建脱贫攻坚助学基金 助困难学子圆大学梦

建脱贫攻坚助学基金 助困难学子圆大学梦

2016-09-01 09:17:4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欣)“谢谢,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资助。”8月23日,商南县十里坪镇黑沟村贫困家庭学子朱小玉同学接过驻村工作队送来的助学金,感激地说。
  今年,商南县粮食局启动了“脱贫攻坚”助学基金,先行建立基础基金2万元,对包扶村贫困户子女考上大学给予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今年有7名贫困大学生受益。8月23日,县粮食局局长、驻村工作队队长韩顺良与包扶干部走访贫困户,给7名大学生分别送去助学金。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商南县粮食局克服单位小、人员少,经费紧张等困难,聚全局乃至全系统之力,倾其所有,先后启动了“三规划一基金”即:项目规划(2016-2017)、环境整治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助学基金,累计为帮扶村投入现金、实物折合人民币11.7万元,极大的加快了帮扶村脱贫摘帽步伐。

  • 相关阅读
  • 法检“两长”同堂审案

      本报讯(郭松伟)“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近日,商南县人民法院院长殷本明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吕进刚危险驾驶、滥伐林木一案。商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宝成作为公诉人,出...

    时间:09-01
  • 商洛市气象局积极备战“环秦岭赛”气象保障服务

      本报讯(宋文超)为确保“环秦岭赛”气象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市气象局设置了4个气象服务保障小组,专门负责赛事期间的气象保障服务。比赛期间,市气象局每天将向组委会提供当日天气实况、未来三天精细化...

    时间:09-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