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市城管监察支队疏堵结合整治市容环境

2016-10-12 08:37:3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余婷 吕丽霞)近期,市区北新街西段的人行道上,店外经营、小商小贩、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市民出行通畅了许多。在北新街东段、文卫路等中心城区平常人流、车流较多的路段,道路堵塞状况也得到明显改变。
  面对城区市容环境问题容易反弹的实际,市城管监察支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疏堵结合的治理方式,从治标工作入手,集中力量,下大力气,严格整治店外经营、“三小”行业、市政设施等群众看得见的市容环境。针对占道经营行为,采取凡有门店的经营者一律劝导进店经营,没有门店的流动摊贩、自产菜经营者等,由以往的规范改为取缔;对“三小”行业实行备案登记,加强管理。为了满足经营者和市民的需求,市城管监察支队主动在辖区寻找合适的空闲地,设立集中经营点。同时,加强野广告治理,在辖区分路段、划区域,明确责任人,坚持日查日清。在城区设置广告张贴栏,方便市民发布信息,维护市容整洁卫生。针对乱停乱放等现象,刷新、新划定了一批非机动车停放点。
  据统计,市城管监察支队三季度累计纠正各类店外占道经营8500多起,取缔流动摊点6100多次,清理占道广告灯箱850多个,条幅、布幔、标语600多条,拆除临街私搭乱建棚亭40多处。纠正沿街乱吊挂、晾晒1500多处,清理、涂刷各类乱贴乱画2.2万处,规范夜市烧烤60多家、取缔20多家。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1800多次,设立非机动车停放点2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