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检察院商南检察院““两微一端

2016-10-12 08:43:5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两微一端”架起检民架起检民“连心连心桥桥”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提出的科技强检战略,进一步深化“阳光检务”,主动服务于人民群众,商南县检察院积极打造“商南检察”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新闻客户端的“两微一端”平台架起了一座检民“连心桥”。
  该院利用“两微一端”这一新兴网络平台,通过文字说明、网页链接、图片新闻、视频新闻等多种形式,介绍检察机关业务职能、发布检察工作信息、案件公开信息、评析典型案例、接受社会监督、主动联系群众并公布12309举报电话,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
  为确保“两微一端”顺利运行,该院制定了《商南县人民检察院“两微一端”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规定了“两微一端”开设、管理和运行机制、微博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信息发布失误应急处置机制、诉求处理联动协作机制等制度,使该院检察微博从开通伊始就在规范、高效、权威的快车道上运行。
  同时,该院还制定了《商南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信息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中成立了一支由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文化程度高、网络知识丰富的年轻干警组成的“两微一端”专项运维管理团队,实行轮流值班制,在严格的程序审查下,专门负责发布、整理和回复涉检、涉法信息,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妥善处置群众关切,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吴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