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丹凤民政局五项举措促脱贫

2016-10-24 09:19:2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春荣 屈涛)丹凤县民政局今年包扶寺坪镇牌楼河村,他们采取强化基础设施、加快产业发展等措施,力促贫困户脱贫。
  牌楼河村全村8个组416户1676人,精准对象识别167户贫困户473人,他们立足村情制定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搬迁脱贫、生态脱贫、教育脱贫”等举措,力促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他们结合退耕还林,引导群众发展生态特色农产品和中药材产业;完善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对接措施,帮助提供劳务信息和劳务培训,组织富余劳力外出务工挣钱;同时,加快异地搬迁脱贫步伐,全村落实异地搬迁79户、238人,基本实现了应搬尽搬;并充分利用生态保护政策,积极争取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防护林补偿增加群众收入,全村落实生态脱贫19户65人;还强化教育脱贫,用共享发展理念促进教育脱贫,全村实施教育脱贫对象19户74人。
  据介绍,至目前该村已开展技术培训400人次,劳务输出448人,增加群众收入782万元,栽植山萸和核桃5.68万株,种植中药材天南星、魔芋、金银花370亩,发展养鸡大户3家,年养鸡10万只,养羊大户2户年养羊300只;协助争取各方投资20万元,修建便民桥一座,方便18户75名群众出行;埋设安全饮水管道1.35万米,解决了桥沟、幢沟、烧锅院、杨河等地群众的吃水难;投资6.7万元,修建了群众文化娱乐广场,安装路灯15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