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民政局“机关问政”良性互动话民生

2016-10-24 09:25:3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陈波)“我来自商洛市曙光应急救援协会,我们一直致力于全市的应急救援事业,然而装备的落后制约了事业的发展,请问市民政局有啥支持?”“据我了解,你们协会在推动全市应急救灾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根据慈善法规定,任何社会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都应取得相应的资质。待协会发展成熟且作出相应的成绩后,我们将给予扶持。同时,也可以通过向慈善组织申报,以搞募捐的形式获得支持。”
  “我是山阳县西照川残疾人爱心协会会长,我们协会负责山阳最偏远的两个镇的残疾人工作,工作面广而且办公困难,请问能否在办公经费上予以支持?”“根据政策,你所说的问题目前还没有资金渠道,我们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会拿出管理办法。一方面,你们协会可以通过争取做项目的方式获取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可以尝试由政府向残疾人组织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政府为残疾人服务”买单“的助残模式。”……
  10月21日,市民政局筹备已久的机关问政活动如期举行。窗外秋雨绵绵,室内暖意融融。来自市青年创业协会等全市10多个社会组织以及市县区部分民政干部3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民生发展。据悉,本次问政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解答社会组织代表对民政政策落实和民政工作开展情况的问题提问,并征求对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和民政其他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在两个小时的问政会议中,各个代表畅所欲言,或提问题、讲困难,或建言献策分享经验心得。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实际问题,来自市民政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管科室负责人一一释疑解惑,作了如实的解答。整个问政会场气氛融洽,良性互动,共吸收归纳了20条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未来,市民政局将会以此次问政活动为契机,把会上提出的与征求意见表征求的意见逐条整理、归纳归类,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针对归纳出的问题意见,市民政局将切实加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规范管理,深化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尽快拿出解决管理办法。同时,会议也希望各社会组织勇于担当负责,创新社会组织发展方式,积极推动“四社联动”,将社会组织服务工作向纵深推进,更好地服务于全市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