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我市环保局创新方式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

我市环保局创新方式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

2016-10-31 17:52:45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10月24日至25日,商洛市环保局通过“交叉评查、相互点评、共同提高”和邀请专家学者参与交流互动,促使2016年度全市环境行政处罚案卷得到进一步规范。

  在本次案卷评查活动中,商洛市环保局邀请了市中级法院、陕西宏达律师事务所等专家全程参与,就具体案卷和与会评查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针对本次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如何规范环保行政执法”为主题对评查人员进行了环境行政处罚实务培训。15名来自市县区环保部门的案卷评查人员对全市23份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逐卷逐项评查和打分、相互点评,聆听专家讲解,受益匪浅。

  与会专家认为,这次环保部门的案卷评查方式打破了以往的自查自评模式,商洛在行政案卷评查工作方式方法方面的创新,值得大力推广和学习。

  商洛市环保局严格坚持依法行政,在行政复议、诉讼之前,主动邀请人民法院、律师事务所全程参与并把脉环境行政处罚工作,找问题、查原因、明措施,作点评、促整改、抓落实,力求做到全面履职、科学决策、程序规范、精准办案、依法行政,追求执法案件办理法制化、案卷制作科学化、档案管理规范化,着力通过这种案卷评查会审的制度和模式,把问题消除在萌芽、把争议解决在诉前、把矛盾化解在源头,进一步提高环保部门依法行政水平,防范和降低环境监管风险,切实把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行政程序和规范落到了实处,实实在在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方法解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进程中的矛盾和问题,为美丽商洛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天蓝地绿水清的环境保障。

  • 相关阅读
  • 全力保障公务用车 努力打造交投品牌

    ——商洛市交投汽运公司成立一周年工作回眸  吹响公车改革号角  座谈会上话发展  服务中考,爱心接力。  整装待发,竭诚为您服务。  技能大比武,练就过硬本领。  钩沉党史之海,追寻辉煌瞬间...

    时间:11-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