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全力保障公务用车 努力打造交投品牌

全力保障公务用车 努力打造交投品牌

2016-11-01 09:33:1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市交投汽运公司成立一周年工作回眸

  吹响公车改革号角

  座谈会上话发展

  服务中考,爱心接力。

  整装待发,竭诚为您服务。

  技能大比武,练就过硬本领。

  钩沉党史之海,追寻辉煌瞬间。

  本报记者 陈波

  2015年7月1日,商洛市交投汽运公司正式挂牌运营。这标志着我市公车改革总体方案正式实施。

  时光匆匆,一年过去了,我市公车改革效果到底怎么样呢?在市行政中心工作的小刘,经常跟随领导下乡视察调研,每次乘坐的都是市交投汽运公司提供的公务用车,面对记者的提问,小刘赞不绝口,“车改之后,我们的公务用车,总体感到很便捷、安全、舒适、贴心,大家都很满意。”

  一年来,商洛市交投汽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安全、便捷、优质、高效”为服务宗旨,发扬“团结、拼搏、诚信、奉献”的交投精神,共计出车6967车次、1.84万个车日,安全运营达366万公里,为我市推进公车改革,保障公务出行,促进廉政建设,降低财政开支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各用车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镜头一 建设公务用车平台,全力保障公务出行

  2014年7月,全国公车改革正式启动。10月,我市公车制度改革工作开始起步。次年6月24日,我市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核心,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相互配合的车改办公室,制定出台的公车改革总体方案获得省上批准。

  众所周知,公车改革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我市在推进公车改革过程中,坚守政策不越线,严格标准不逾矩,行动迅速、改的彻底且矛盾少,多次受到了省上的表彰和肯定。

  作为全市车改工作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市财政局副局长王新社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我市车改之所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主要做了五方面工作:一是取消和保留的车辆,已全部划转调拨到位;二是司勤人员已妥善安置,平稳过渡;三是服务平台建设到位,运转正常;四是取消车辆,公开拍卖处置工作顺利实施;五是交通补贴能够按时发放。”

  在市委、市政府和市车改办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市交投汽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聘用了综合素质高的管理人员21人,选聘了驾车技术熟练的司勤151人,经过充分调研论证,根据客观实际,设置了3个公务用车服务平台。其中,在市行政中心设立了保障性公务用车平台,选定车辆88辆,重点保障四套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应急、抢险、救灾等工作用车;在体育中心设立一般性公务用车平台和综合执法用车平台,分别调配车辆150辆和22辆,保障市直各部门的一般性公务用车和综合执法公务用车需求。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我市环保局创新方式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

      商洛之窗讯 10月24日至25日,商洛市环保局通过“交叉评查、相互点评、共同提高”和邀请专家学者参与交流互动,促使2016年度全市环境行政处罚案卷得到进一步规范。  在本次案卷评查活动中,商洛市环保...

    时间:10-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