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检察护航留守儿童

商南检察护航留守儿童

2018-07-03 09:17:3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吴京)今年以来,商南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多措并举着力保障留守儿童合法权益,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该院与县公安局会签了《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司法保护协议》,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重点针对留守儿童成长缺乏关爱,容易受到侵害或走向违法犯罪的情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维权工作力度,强化与县公安局的司法协作,共同建立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的司法服务体系。 
  同时,该院针对留守儿童实际情况,全方位完善其成长信息。并选任政治过硬、品德优秀、富有爱心的检察官担任“校园法制辅导员”,以法制辅导员为依托,会同学校完善留守儿童成长袋,包括留守儿童的健康卡片、家庭卡片、荣誉卡片、评价卡片等。健康卡片记录身体情况,家庭卡片记录家庭成员、委托监护人及联系方式等相关情况,荣誉卡片记录各种荣誉奖励,评价卡片记录学校、社会对其重点评价和同学的知心话。让家长、委托监护人等更加了解留守儿童的思想、生活和学习情况,做到因材施教、因时施教。 
  此外,该院还积极营造关爱氛围,通过开展社区矫正、结对帮教等活动,对问题留守儿童进行教育、挽救,帮助其走向正确人生道路。由法制辅导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协助中、小学校开设法制课程,通过观看图片展览、以身边人说身边事、以案释法等,增强留守儿童的法制观念。目前,组织干警深入全县9所中小学开展法制讲座,发放检察宣传手册和安全教育手册1000多份。

  • 相关阅读
  • 商南检察院开通一站式律师接待服务

      本报讯(吴京)“原来我预计需要在检察院花至少三天的时间阅卷、复印和申请调取证据,现在通过你们的网络预约,我能直接到律师办案区集中开展工作,现在只需要一天就完成了,效率真高。”近日,张律师到...

    时间:07-04
  • 山阳力推畜牧产业扶贫见实效

      本报讯(曾亮 张咏琦)近年来,山阳县坚持把畜牧产业发展作为调优农业结构、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四大支柱扶贫产业来抓,强化举措,持续加力,力促畜牧产业扶贫见实效。   注重规划引领。根据全县畜牧产...

    时间:07-04
  • 商洛市公安局六大活动庆“七一”

      本报讯(高博 何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和群众组织力,激励广大党员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前进...

    时间:07-03
  • 供电公司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刘军峰)6月26日,商洛供电公司党委在丹凤县马炉村全国劳模刘西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表彰“一先两优”,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

    时间:07-03
  • 商洛市公路局四个着力开展党建活动

      本报讯(路宣)今年以来,商洛公路局坚持“围绕中心、凝心聚力”的党建工作思路,积极谋划,以“四个着力”为抓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大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着力坚持思想建设,...

    时间:07-03
  • 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本报讯(王琳)为迎接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七一”前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系列纪念建党活动,促进局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书记...

    时间:07-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