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州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和救助款近两千万元

商州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和救助款近两千万元

2019-01-15 09:20: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胡蝶 王孝竹)1月11日下午,商州区人民法院举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近年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开展的“冬季集中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安排,向社会公开发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集中为22名胜诉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1860万元,为55名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发放执行救助款90.11万元。

  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直接关系着生效判决、裁定所确定的权利义务最终能否实现,关系到司法的权威和法律的尊严,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但是,仍有一些被执行人漠视法院判决,恶意规避执行,严重侵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损害了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败坏了社会风气和社会诚信。“执行难”已经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也是困扰和制约法院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商州法院当场为农民工工头张某琪兑现农民工工资179万多元,为农民工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商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健介绍:“张某琪是一名农民工工头,长期带领农民工在各个建筑工地干活,这几年由于农民工工资拖欠的比较严重,给他也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压力,长期以来,农民工到他家里讨债的特别多。这次通过人民法院的诉讼,在法院的执行过程中,人家建筑商、项目部主动将钱交付给他。本次为他追回了179万元农民工工资。”

  执行申请人张某琪说:“感谢人民法院为我们农民工追回了179万元,300多名农民工这个年能过过去了。”

  • 相关阅读
  • 市人防办认真整治利用特殊资源以权谋私

      商洛之窗讯(仁坊)近日,市人防办党组认真贯彻中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规收受礼金专项整治。  一是多次安排部署。去年12月1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纪委文件精神,统...

    时间:01-15
  • 市委考核市人防办2018年度工作

      商洛之窗讯(仁坊)1月8日,以李超鲲为组长的市委第七考核组,采取听取对标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考核了市人防办2018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  考核组一行就考核内容、程序、方法及要求作了重要的动员...

    时间:01-15
  • 我市2018年人防工作呈现十大亮点

      商洛之窗讯(仁坊)一是人防工程提质增量建设任务完成出色。全年审批项目9个、新增人防地下室审批面积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都有大的超越。丹凤县中心广场单建式人防工程建成运营。市人防办被市政府表彰为城市工作先进...

    时间:01-15
  • 商洛市人防办重视加强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

      商洛之窗讯(仁坊)市人防办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干部管理,不断加强班子及队伍建设。  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落实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01-15
  • 商洛市人防办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研讨交流会

      商洛之窗讯(仁坊)12月25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新华主持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交流会。  研讨会上,首先领学了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时间:0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