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人防办重视加强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

2019-01-15 09:24:43

来源:

  商洛之窗讯(仁坊)市人防办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干部管理,不断加强班子及队伍建设。

  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落实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采取“党组中心组+”的学习模式,46次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举办全市人防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2期,引导班子及党员干部更加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多途径培训干部。组织全员参加干部网络培训,举办全市人防业务培训2期120人,组织训练演练12次,15人参加了国、省、市组织的培训。落实市委《关于从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的意见》,制定了党组会议、主任办公会议议事规则,重大问题一律提交会议研究决定;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商州红军广场、南阳桐柏、十堰东沟接受红色廉政教育,组织十九大精神、梁家河精神、共产党宣言、纪律作风整改、党风廉政建设、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等系列专题研讨,综合提升班子及队伍政治业务素质。

  三是重视“三项机制”与人才工作。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活动,用全省人防先进人物张丽的事迹教育身边人。招聘了建筑工程类硕士研究生1名、大学本科生3名。坚持每季度研判一次,组织民主测评排名,以“双推”方式,促成一名副职交流任职,1名科级干部提拨副处级干部,1名科级干部为副县处级领导后备干部。对工作不担当、混日子的5名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对纪律作风相对松弛的3名同志给予通报批评教育;按照考核结果兑现分配了年终奖金,激励干事创业者。

  四是加强干部管理教育。组织观看了《圈套》、《围猎》等警示教育片3场次,讲专题教育党课6次。认真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教育,组织集体学习8次,学习有关必学篇目26份次,举办了学习专栏,10多名同志写了学心得体会,开展了“讲政治”专题研讨及意见征求。

  • 相关阅读
  • 市人防办认真整治利用特殊资源以权谋私

      商洛之窗讯(仁坊)近日,市人防办党组认真贯彻中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规收受礼金专项整治。  一是多次安排部署。去年12月1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纪委文件精神,统...

    时间:01-15
  • 市委考核市人防办2018年度工作

      商洛之窗讯(仁坊)1月8日,以李超鲲为组长的市委第七考核组,采取听取对标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考核了市人防办2018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  考核组一行就考核内容、程序、方法及要求作了重要的动员...

    时间:01-15
  • 我市2018年人防工作呈现十大亮点

      商洛之窗讯(仁坊)一是人防工程提质增量建设任务完成出色。全年审批项目9个、新增人防地下室审批面积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都有大的超越。丹凤县中心广场单建式人防工程建成运营。市人防办被市政府表彰为城市工作先进...

    时间:01-15
  • 商洛市人防办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研讨交流会

      商洛之窗讯(仁坊)12月25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新华主持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交流会。  研讨会上,首先领学了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时间:01-15
  • 商州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和救助款近两千万元

      本报讯(记者 胡蝶 王孝竹)1月11日下午,商州区人民法院举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近年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开展的“冬季集中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安排,向社会...

    时间:0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