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人防办集体调研脱贫攻坚包村扶贫工作

2019-05-07 09:24:17

来源:

  商洛之窗讯(仁坊)4月30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新华带领市人防办班子成员到包扶的党沟村,专题调研脱贫攻坚,落实省市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全力推进村摘帽户脱贫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入户查看了贫困户谢录娃、樊金叶、白军锋、张玉治、卢茂等家中详细了解吃饭穿衣等情况,剖析研究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达标问题,查看了食用菌生产基地、万只肉兔养殖场、半夏种植、烤烟栽植等现场,认真研究推广“党支部+三变改革+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精准扶贫模式,实现贫困户入股村集体经济组织、大户带动发展产业实现增收目标问题,察看了村活动、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办公楼改造、通组通产业基地道路硬化、危房改造与村集中安置点建设入住,研究基础设施条件改善相关资金落实渠道。召开包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会的工作汇报,认真研究了省巡察组反馈意见与认领问题的整改落实,就迎接省市验收脱贫攻坚驻村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关于下一步包村工作,调研组积极协调驻村包扶的两个单位共同开展“捐赠献爱心”活动,为无经济来源、现住院治疗的贫困户冀军民捐赠筹措生活来源,帮其度过难关;开展“脱贫路上党旗红”献爱心主题活动,发动包扶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义务帮助特困户“一扫四送保吃穿”(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改善生活方式,送被褥、送衣物、送衣柜、送关爱,确保每个贫困户达到“吃穿两不愁”)。积极争取解决村活动广场、环境综合整治、村办公楼与党群服务中心改造等急需资金,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调研组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盯脱贫摘帽验收目标,算清时间帐,倒排时间,再添措施、再加力度,全力推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要对照9个方面22个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查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真改真落实。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户退出标准和村摘帽“七个一”要求,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质量意识,本着“缺啥补啥”原则,平茬齐过“补短板”,集中精力抓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攻坚达标不返弹;四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与包扶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负责推进,形成“四支队伍”同舟共济打赢攻坚战的良好氛围。五要加强“四支队伍”与扶贫项目资金的管理与监督,用更多的精力、时间为贫困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确保干部安全和项目资金安全。

  • 相关阅读
  • 情牵核桃写春秋

      ——记商洛市劳模、市核桃研究所所长陈新乐  本报记者李亮  “我这大半辈子,说得最多的是核桃,付出最多的也是核桃。解决核桃生产技术难题是我的本质,服务商洛核桃产业发展是我的追求。看到...

    时间:05-08
  • 商州城管局集中整治市容环境

      本报讯(白志鑫)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实现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商洛市商州区城市管理局以“整治乱占乱建”为重点,安排部署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和镇办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超门头...

    时间:05-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