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柞水快速处理一起损毁财产纠纷

2015-12-24 08:41:1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肖 云 通讯员 侯卫峰)近日,柞水县公安局石瓮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成功处理一起损毁私人财产纠纷。
  11月19日,下梁镇石瓮社区居民张氏兄妹四人同去父亲坟墓祭拜时,发现坟堆中央有—个大坑,坟墓碑石己断为两截、坟前水泥拜台有一大坑和放射状裂纹,张氏兄妹到处打听祖坟被破坏的原因,但无人知晓,一时间流言嘲讽之词四起。石瓮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所长康春生带领3名民警快速赶到现场。民警通过现场堪查,走访摸排,对案情反复分析,排除了由人为原因损毁的可能。民警从现场残留的一块约10cm×3cm小石块入手,围绕现场周围一公里范围内开展搜索、比对,经过一周的细致工作,终于在距现场约300米处的建设工地找到一块可疑的大石头,通过与现场残留的小石块比对,发现大石头的残缺部分与小石块完全吻合,经检测两块石头表面泥土成分和PH值相同,且大石头表面有挖掘机齿痕。随后,民警围绕大石头的来源进行调查,最终真相大白。
  原来,肇事方用挖掘机挖荒山种植牡丹时,不慎致石头滚落山下,砸坏了张氏兄妹的祖坟,施工工人担心老板责罚,偷偷将石头抬走藏匿。民警多次给双方做思想工作,经过调解最终达成赔偿协议,由肇事方赔偿张氏兄妹6800元修好祖坟,为此事圆满划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