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检察反贪以培训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商洛市检察反贪以培训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2016-01-20 08:54:1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1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在商州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反贪侦查业务及规范司法行为培训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庆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全市两级院主管反贪工作检察长和全体反贪干警参加了开班仪式。
  孟庆忠检察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反贪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贪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和全体反贪干警一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二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反腐败查案、规范司法行为提出的新要求;三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同时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和反贪干警要以办案体现责任担当,扎实做好2016年全市反贪工作。在讲话中孟庆忠检察长还着重强调了反贪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求要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标准,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管理,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反贪队伍,并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坚守职业道德底线、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守检察工作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强化反贪队伍建设进行了突出阐述。最后,孟庆忠检察长还对搞好培训工作,确保反贪干警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这次培训班专门从国家检察官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聘请了多名检察业务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全体反贪干警将在全封闭的环境中接受为期一周的强化培训。

  • 相关阅读
  • 洛南检察机关依法开展立案监督

      本报讯 (赵亚军)洛南县检察院对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未立案、不应当立案而立案、刑事立案侦查活动是否合法三方面依法进行法律监督,积极探索立案监督工作的有效途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2015年,该院共办...

    时间:01-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