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洛南检察机关依法开展立案监督

洛南检察机关依法开展立案监督

2016-01-20 08:54:2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赵亚军)洛南县检察院对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未立案、不应当立案而立案、刑事立案侦查活动是否合法三方面依法进行法律监督,积极探索立案监督工作的有效途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2015年,该院共办理立案监督案件13件,其中,依法监督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不立案案件7件,不应当立案而立案案件6件。
  该院树立检察干警严格依法公正开展刑事立案监督工作的执法理念,积极与公安侦查机关加强沟通,通过严把日常侦查监督工作审查关、开展立案监督专项检查活动、开展法律宣传等形式,拓宽刑事立案监督工作案源渠道,通过加强对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活动的法律监督,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率。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检察反贪以培训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1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在商州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反贪侦查业务及规范司法行为培训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庆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全市两级院主管反贪工作检察长和全体反贪干警参加了开班仪式。   孟庆...

    时间:01-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