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柞水严打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2016-07-14 09:26:5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柞水县从7月1日开始,利用4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破坏森林资源现象发生,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林区秩序和谐稳定

  县上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经费保障和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县内各种宣传媒体和渠道,广泛宣传《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植物保护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提高群众知晓率,全力营造保护森林资源的社会氛围。加大排查力度,按照属地监管和行业主管的原则逐村、逐组地开展地毯式调查摸底排查,对辖区内破坏林地、林木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案件线索和突出问题造册登记,为集中整治、精准打击奠定基础。严打违法行为,组建了严打工作队,对破坏林地、林木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特别是对一些媒体关注、社会影响较大的重大案件坚持快立、快查、快处、快判的原则,严肃查处。加强督促检查,将各镇办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年终检查验收达不到合格标准的镇办,视其情况分别采取责令补课、限期整改、行政约谈等方式给予相应处理,并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柞水县政府办   李德林供稿)
 

  • 相关阅读
  • 柞水三项措施强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建设

      商洛之窗讯 今年以来,柞水把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作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抓手,采取清理前置审批条件,积极推进网上审批、强化监督问责等措施,逐一破解投资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时间:07-14
  • 商洛市财政局加强内部控制深化作风建设

      本报讯 多年来,市财政局始终坚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改进行风政风、解决实际问题,完善内控机制、落实民生政策,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打造忠诚、干净、务实、担当、有为的财政干部队伍。市财政局连续5年...

    时间:07-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