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柞水三项措施强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建设

柞水三项措施强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建设

2016-07-14 09:25:47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今年以来,柞水把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作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抓手,采取清理前置审批条件,积极推进网上审批、强化监督问责等措施,逐一破解投资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实现便捷、高效、透明的投资项目审批。

  一是线下清理前置审批条件破解“审批多”。针对审批环节多,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配备了县级系统管理员、部门管理员、监察员、审批员等,确保每一个审批事项对应一个业务股室、一名审批员。经过全面梳理和清理,编制了《投资项目网上并联审批目录》和《投资项目网上并联审批材料清单》,在“陕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了发布,最终明确了涉及投资项目审批部门13个、审批事项125个。

  二是线上“一条龙”服务破解“审批暗”。针对审批公开透明度不够,按照“五个一律”的原则对正在实施的前置审批及其中介服务进行了一次清理,编制了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审批事项所涉中介服务事项表,包括了线下办理时间地点、审批范围及条件、办理流程、法定及承诺办理期限、是否收费等一系列审批相关事项,并予以公开,从受理、办理、监管等环节为项目审批提供“线上一条龙”式服务,确保审批程序阳光透明、规范高效。同时,各审批部门办结审批事项后,其批准结果由系统自动互抄相关部门,实现投资项目在线申报、各级部门并联审批。

  三是在线全程实时监督破解“审批难”。针对审随意大带来“审批难”的问题,建立健全了监督制约机制,运用审批监管系统实时记录各级审批监管部门工作情况,对其审批办理进度实行黄灯预警提示,超时红灯记录,各级审批部门内设监察机构依此进行全程实时在线监督。在线平台根据各级部门审批超时红灯记录、项目申请人做出的服务评价及投诉等统计结果,按月度、季度和年度自动计分,对每个审批监管部门进行考评。(刘一繁  刘乐峰)

  • 相关阅读
  • 柞水严打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商洛之窗讯 柞水县从7月1日开始,利用4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破坏森林资源现象发生,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林区秩序和谐稳定  县上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

    时间:07-14
  • 商洛市财政局加强内部控制深化作风建设

      本报讯 多年来,市财政局始终坚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改进行风政风、解决实际问题,完善内控机制、落实民生政策,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打造忠诚、干净、务实、担当、有为的财政干部队伍。市财政局连续5年...

    时间:07-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