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支队“2016·秦剑1号”消防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商洛支队“2016·秦剑1号”消防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16-07-15 08:32:4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孙小燕)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按照总队统一安排部署,商洛支队在全市集中开展了“2016·秦剑1号”消防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支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并下发《“2016·秦剑1号”消防专项行动方案》,安排部署“2016·秦剑1号”消防专项行动,明确了行动目标和工作时限,成立了以赵永军支队长、高挺政委为总指挥、康博昌、臧锋贤两位副支队长为副总指挥、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商洛市“2016·秦剑1号”消防专项行动指挥部,制定了工作任务和奖惩措施,并成立了8个由支队党委成员带队的行动督导组对各县区大队工作进行专项督导。领导亲自带领基层大队监督员深入社会单位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并指导隐患整改。
  突出重点,严查火患。支队结合本市实际,在全力做好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防火灭火联勤联动工作的同时,突出“2016·秦剑1号”专项行动的隐患排查重点,在本市没有超高层建筑建筑、大型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和超大城市综合体的情况下,将排查范围扩大,将高层公共建筑、重点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城市综合体、地下建筑和建筑施工现场纳入“2016·秦剑1号”专项行动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中,支队防火处及各县区大队逐一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执法,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突出练兵,善谋打赢。以实战化练兵为载体,紧扣易燃易爆企业、城市综合体和高层建筑的规律和特点,举办灭火救援业务大讲堂,组织官兵学习灭火救援基础理论,研讨典型灾害事故案例,掌握应急避险知识;普遍开展基础体能训练,强化官兵体能和攻坚班组实战技能训练,不断强化基层力量调度、战斗编成、供水方式、安全防护等训练;及时更新社会单位建筑消防设施和水源等信息,修订作战预案,以三类场所为重点,开展每日“六熟悉”、灭火救援演练和建筑消防设施调查测试,练兵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开展装备大检查,全市中队对现有通讯设备、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了全面维护保养,储备足够的灭火药剂和应急物资,保证执勤车辆油、水、电、气充足,确保执勤车辆、器材装备和人员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时刻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支队结合季节和排查对象特点,扎实开展消防宣传,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作用,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各种渠道,增加“2016·秦剑1号”行动的宣传、曝光力度。通过消防公益广告形式宣传易燃易爆企业、城市综合体和高层建筑的火灾危险性和典型火灾案例,以及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常识。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企业进行消防宣传,通过讲解消防知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张贴消防安全横幅和标语等,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提高群众抵御火灾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 相关阅读
  • 夯实责任抓党建“无缝对接”促审判

      本报讯(佩华文宏向锋)近年来,商洛中院按照“围绕审判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判”的党建工作思路,以机关党建工作“八个一”为抓手,以“争创一流支部,争当优秀党员”活动为载体,...

    时间:07-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