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夯实责任抓党建“无缝对接”促审判

夯实责任抓党建“无缝对接”促审判

2016-07-15 08:39:2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佩华文宏向锋)近年来,商洛中院按照“围绕审判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判”的党建工作思路,以机关党建工作“八个一”为抓手,以“争创一流支部,争当优秀党员”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审判执行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相互促进、同步提高,实现了“双丰收”。
  夯实责任抓党建。商洛中院党组按照商洛市委提出的“五个五”党建工作要求,紧扣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围绕审判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判”党建工作思路。创设党员活动室,打造党建工作基地和党员活动阵地;组织开展党建主题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和班子进行评议;编发了《商洛审判》党建专刊;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策划活动丰富载体。紧扣活动载体,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司法规范化建设年、“争创一流支部,争当优秀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读经典”、学习优秀法官邹碧华等系列党建活动,举办了“全市法院廉洁司法演讲赛”、“争创一流支部,争当优秀党员”演讲赛、全市法院系统“迎国庆学党章学宪法读经典知识竞赛”,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商洛中院机关党委和界河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帮助乾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解决资金缺口问题,积极争取技术、资金打造千亩核桃基地,通过干警集资、挤用办公经费等形式为贫困户购买母羊、猪崽,帮扶贫困群众转移就业或外出务工,尽力为贫困户子女上学解决部分费用,争取2条通组公路建设项目,着力解决制约贫困村发展的瓶颈。
  党建审判“双丰收”。6月29日,该院再次被市直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6月30日,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与此同时,商洛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态势良好,审判质效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列,被陕西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化建设、司法政务管理、执行工作、行政审判等工作受到最高人民法院和陕西省高院表彰,两级法院裁判文书公开率位居全省第一;行政审判工作经验得到最高法江必新副院长肯定,并在全国推广;2015年度,该院分别被陕西省高院和商洛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工作受到省市一致肯定。


 

  • 相关阅读
  • 商洛支队“2016·秦剑1号”消防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本报讯(孙小燕)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按照总队统一安排部署,商洛支队在全市集中开展了“2016·秦剑1号”消防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高度重视...

    时间:07-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