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南检察院出台管理机制深化检务公开

商南检察院出台管理机制深化检务公开

2016-08-10 08:30:4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吴京)“检察机关既要用好新媒体进行‘互联网+检察’式普法,深化检务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要注重形式的活泼性和易接受性。”近日,商南县检察院针对新媒体运行、管理和维护工作,出台专项管理机制,将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温暖的检察服务。
  按照省、市院的统一要求,该院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和手机客户端,出台《“两微一端”运维管理条例》,对新媒体工作进行全面规范,实现了“两微一端”全覆盖。在新媒体人员管理方面,该院成立了集审核、策划、文稿、美编和发布等工作为一体的10人工作小组,并轮流负责监管官方微博。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案件问询等工作及时进行回应;对属于该院管辖的案件要依法依规耐心解答,对不属于检察业务的,要尽量提供指引。而在作品发布和工作回应上,建立了审核把关制度,防止虚假、夸大、反动、易引发涉检矛盾等情况出现。
  自3月份以来,该院“两微一端”新媒体传达上级检察工作精神17次,发布普法作品3件,回应群众咨询、问询42次,阅读群众达1000余人,点赞100余次,未发生任何一起涉检舆情矛盾,深化了检务公开工作,较好地回应了社会关切,取得了积极效果。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政协民主评议市司法局工作

      8月4日,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司法局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对市司法局的民主评议工作。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市直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部分县区司法局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动员会。   会议要...

    时间:08-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