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市林业局全面部署胡蜂防控

市林业局全面部署胡蜂防控

2016-08-29 09:02:0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党政武刘建国)日前,市林业局对胡蜂防控工作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市是胡蜂袭人伤人的易发区、多发区,当前即将进入秋收季节,群众采摘核桃、板栗、柿子及各类林果等野外活动增多,加之正值胡蜂活动活跃期,极易发生胡蜂袭人事件,各地一定要加强组织,强化胡蜂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干部群众防控意识,及时发布胡蜂预警信息和普及预防知识;组织镇村干部及护林员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宣传讲解防范胡蜂知识常识,增强群众预防和自救能力。尤其是加强对中小学校学生的教育管理,严防随意逗蜂闹玩等行为发生。一旦发生胡蜂伤人,尽快就近送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切莫大意贻误时机,严防造成不测后果。
  各县区要周密部署,组织专业人员,集中排查蜂巢。对发现的胡蜂巢,尤其对村镇周边、学校附近、公路沿线等人员活动频繁地段的蜂巢,及时联系公安消防部门,开展专业捕杀、摘除,降低种群密度,消除胡蜂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威胁。对无法及时摘除的蜂巢,或在林区、景区发现的蜂巢,要设立警示牌,提醒群众和游客加强防范。要严厉打击收购胡蜂蜂巢行为及其他破坏蜂巢行为,确保林区人蜂和谐。
  各县区、镇办要切实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胡蜂防控应急预案,严格实行周报制度,建立健全胡蜂防控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胡蜂袭人事件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安全。
 

  • 相关阅读
  • 20多年“黑户”老人终于有了户口

      本报讯(王萌)近日,镇安县永乐镇王家坪社区居民孔某与家人一起来到永乐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真诚为先”的锦旗交到户籍民警小张手中,对民警小张在工作中热情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其妻...

    时间:08-29
  • 商南检察院普法开路整治非法经营

      本报讯(吴京)针对当前非法经营形式多样、群众法律意识不高的现实情况,近期,商南县检察院利用庭审普法宣传、送法进社区等活动形式,旨在从源头上预防此类犯罪,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   在庭审普法宣传方...

    时间:08-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