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20多年“黑户”老人终于有了户口

20多年“黑户”老人终于有了户口

2016-08-29 09:04:3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萌)近日,镇安县永乐镇王家坪社区居民孔某与家人一起来到永乐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真诚为先”的锦旗交到户籍民警小张手中,对民警小张在工作中热情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其妻子叶某补录户口深表感谢。
  孔某的妻子叶某1953年11月11日生,1994年因与丈夫吵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多年。大儿子在新疆经商,经多方打听最终将母亲找到并带往新疆生活至今,由于叶某20多年没有在户籍所在地生活,村上便将其视为失踪人员注销了户口。现在叶某年事已高又体弱多病,想回老家修养,因没有户口连车票都无法购买,养老金和医保更是无法办理。
  2016年8月10日,叶某的儿子从电视上了解到“解决黑户人员”相关政策,便打电话到派出所咨询,户籍民警张玲详细了解了叶某家中的情况,仔细进行了登记,将办理的程序和所需材料一一告知,但对方无法提供原始证据,补录工作只能由民警自己调查取证了。随后,张玲向主管领导请示,协调村组等相关部门,整理收集了叶某的相关材料,并写出调查报告上报县局户政部门。8月16日户籍民警张玲为叶某办理了补录户口手续,解决了困扰叶某长达20多年的大问题,也为她的回乡之路提供了方便。
 

  • 相关阅读
  • 商南检察院普法开路整治非法经营

      本报讯(吴京)针对当前非法经营形式多样、群众法律意识不高的现实情况,近期,商南县检察院利用庭审普法宣传、送法进社区等活动形式,旨在从源头上预防此类犯罪,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   在庭审普法宣传方...

    时间:08-29
  • 市林业局全面部署胡蜂防控

      本报讯(党政武刘建国)日前,市林业局对胡蜂防控工作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市是胡蜂袭人伤人的易发区、多发区,当前即将进入秋收季节,群众采摘核桃、板栗、柿子及各类林...

    时间:08-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