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城管系统重拳整治市容环境取得初步成效

商洛市城管系统重拳整治市容环境取得初步成效

2016-09-14 08:56:4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尚锋 朱渊渊 林佳茹)近日,市城管局按照郑光照市长的指示精神,对我市中心城区市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取得初步成效。
  郑光照市长对市区城市管理等工作高度重视,经常徒步检查。他对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等工作提出“标准要高、理念要新、管理要严”的要求。
  按照指示,市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形势、研究贯彻意见,制定了相关整改措施,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根据以上部署市区城管队伍先落实了路段管理责任,集中整治了文卫路、州城路、团结路、北新街西段、东新路、东环路等几条主要街道。特别是在整治北新街西段市容环境中,工作人员对该区域多年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店外作业等问题进行不间断巡查暗访,及时、集中整改治理。对市区市政、环卫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完善了广场休息座椅等细节。整治路灯、野广告等城市公用设施,杜绝反弹。有条件地规范了早晚餐摊、果蔬摊市场。规范管理机动车、非机动车,尤其是在自行车赛期间,市城管局花费大量人力、物力给予支持和配合。
  自集中整治以来,市城管局、城管支队利用两天时间进行集中清理,近期一直在巩固中。先后出动人力350人次,执法车辆3辆,拆除机械3台,拆除钢架棚3处,彩钢瓦活动板房5处,石棉瓦棚2处,拆除遮阳网22处,取缔各类占道帐篷65处。清理占道沙石35处,清理乱倒建筑、生活垃圾23处,清理随意修建的道路坡脚石120余处,清理流动摊点360余个,清理出店经营、占道作业485家,暂扣广告灯箱38个。
  目前,记者通过走访几条主要街道,看到市容环境焕然一新。市城管监察支队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力度,满怀信心地打造宜居型城市。

  • 相关阅读
  • 商洛公路局狠抓“双节”期间廉洁自律

      本报讯(朱建春)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决防止“节日病”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的发生,商洛公路局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加强反腐倡廉学习教育,特别是加强领导...

    时间:09-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