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七部门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宣传

市七部门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宣传

2016-09-27 08:55:4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方由朝 杜曜)市安监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日前联合发出加大安全生产宣传的通知,要求引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有利于全市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通知指出,做好安全宣传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大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树立安全红线不可逾越的鲜明导向,使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将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最过硬的政绩、最重要的软实力,将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第一效益、第一品牌和最核心的竞争力,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就是保生命、保健康、保幸福。
  通知强调,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挺在前面,明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就是要明确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不可推卸、安全生产任务必须落实的鲜明导向。要让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树立全社会都重视安全生产的新局面。
  通知要求,要依法及时向社会通报重大隐患挂牌督办情况,要对安全生产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和群众举报的重大隐患及久拖不决、影响较大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进行公开曝光。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凝聚形成安全生产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自律的合力;要通过各类媒体广泛传播、普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公开隐患举报电话,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安全文明素质,强化人人监督安全的责任;要围绕容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行业领域、重点时间节点、关键薄弱环节,强化季节性动向性安全生产预防预警宣传;还要结合国、省安全生产领域的典型事故案例宣传,达到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发生的目的。

  • 相关阅读
  •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美丽幸福商洛

    ——访商洛市林业局局长党世民    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新型城镇化中,建设绿色城市、智慧...

    时间:09-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