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人社局党建“红色引擎”推动工作开展

商洛市人社局党建“红色引擎”推动工作开展

2016-09-28 08:29:0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程刚)市人社局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发挥职能、民生为本、构建和谐”的党建工作核心,用党建“红色引擎”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打响了“阳光人社、民生为本、服务先锋”的党建品牌。
  人才中心党支部根据毕业生流动党员流动性强、居住地分散等现状,积极开展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排查,针对106名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支部建立了流动党员“两学一做”线上课堂“商洛人才网”学习交流园地,微信、QQ“两学一做”学习交流群,订阅了12371手机报,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同时建立了流动党员“帮学督学”联系机制和流动党员“两学一做”信息发布小组,随时向线上学习平台发布学习方案、内容和学习动态,同步发布“三会一课”“讲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学习信息,收集、发布学习心得,开展交流研讨。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市人社局先后编印了《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服务指南》和《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规范》,建立了服务评价和投诉反馈机制,在就业局和社保大厅等窗口单位,统一安装服务对象评价仪器,现场接受办事群众评价监督,对服务评价较差的窗口由纪检组进行约谈问责,有效提升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为民服务意识。
  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局党委抽调熟悉农村工作的骨干人员,长期驻守在老庵寺村,为贫困户送信息、送技术、送项目、送资金,帮助包扶群众寻找致富门路、强化技能培训、培育主导产业,增强贫困群众自我造血功能。市人社局投资80万元,为包扶村建成了人社工作站,在就业技能培训、养老保险参保、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劳动维权等方面为村民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举办就业技能培训3次。建成了300亩核桃和400亩板栗科学标准化示范园,发展油用牡丹、白芨等中药材300余亩。先后实施了门户区建设、庭院美化、石王古洞改造、生态停车场等工程。

  • 相关阅读
  • 市信访局“双十条”规范职工行为提高服务职能

      本报讯(记者 方由朝 雷琳)为巩固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成果,深化“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全面落实好市委“抓党建转作用促脱贫”工作,市信访局...

    时间:09-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