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市信访局“双十条”规范职工行为提高服务职能

市信访局“双十条”规范职工行为提高服务职能

2016-09-28 09:28:5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方由朝 雷琳)为巩固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成果,深化“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全面落实好市委“抓党建转作用促脱贫”工作,市信访局在完善各项制度的基础上,日前出台了机关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十条”和机关干部职工工作方法“十条”,为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规范行为,提升素质,提供了可操作的依据。
  市信访局制订的机关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十条”为:提前上班,延时下班;有事请假,外出报备;信息畅通,语言文明;履行尽责,日清月结;依法行政,坚持原则;事业为重,公私分明;遵章守纪,拒腐倡廉;勤俭节约,反对四风;吃苦在前,甘于奉献;低调务实,诚实守信。机关干部职工“十条”工作方法为:珍惜工作岗位,立足职能职责,永远忠于职守;事事记、日日清,周分析、月研判,季督查、年考核;抓本质抓重点抓关键,知轻重缓急、懂虚实结合;分工不分家,协作补台看胸襟,合作共事重品行;执行有力,反馈及时,保持适度紧张感,工作在状态,人有精气神;掌握特点,把握规律,想问题做事情既合情又合理;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中干、干中学,学干中结合,学干中感悟;研究状态下工作,重视信息对称和工作沟通,注重经验积累和自我提升;跳出自身看自身,立足自己看自己,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要概念差不多,追求结果最完美。立足当下,做好自己。
  据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针对信访工作的特殊性和服务性,在以前长期形成制度的基础上总结和完善出来的“双十条”,目的是让每一名干部职工,在工作中都有镜子对照,都能找到差距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近三年来,市信访局已先后十多次获得“信访制度改革先进集体”“控制进京非法上访工作先进集体”“信访工作创优考评先进单位”和“维稳工作先进集体”等中省市的表彰。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人社局党建“红色引擎”推动工作开展

      本报讯(特约记者 程刚)市人社局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发挥职能、民生为本、构建和谐”的党建工作核心,用党建“红色引擎”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打响了“阳光人社、民生为本、服务先锋...

    时间:09-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