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市司法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年度巡察

市司法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年度巡察

2016-11-01 09:26:4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胡增灵)近期,市司法局抽调部分县区司法局纪检组长组成巡察组,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开展了年度巡察。巡察组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座谈走访、查看收费、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对7县区司法局机关和法律援助、律师公证、法律服务等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政风行风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督促检查,听取了县区司法局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巡察组对司法行政单位党风廉政、机关作风、遵规守纪,尤其是对法律服务单位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服务质量、代理收费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抽查了解了有无群众办事难和利益受侵害问题,有无法律服务人员工作不在状态、人在心不在和在岗不干事问题,有无法律服务人员应办理不办理、应答复不答复、应公开不公开、应规范不规范,以及不给好处不办事和办事不公等问题。对个别法律服务单位和人员中存在的接待群众不热情耐心、法援案件指派不规范、办理案件不够认真、收案登记不够详实具体以及代收代交诉讼费等问题当面进行了纠正,并在县区司法局座谈汇报会上作了反馈。

  从这次年度巡察的情况看,我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能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省、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纪律作风和政风行风建设,不断改善机关工作人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政风行风测评位列前茅。但是,法律服务工作中不完善、不规范和个别人员违规现象依然存在,需要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加强对法律服务行业的监管,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和行业形象。

  • 相关阅读
  • 商洛警方冻结止付电信诈骗案件375起

      本报讯(王丹)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快速反应,多措并举,有效震慑了全市范围内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相继破获了“伪基站”案、“黑广播”案,利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

    时间:11-01
  • 商洛市公安局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商洛之窗讯(王丹)10月28日,商洛市公安局建成的禁毒教育基地在商洛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雨和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诗有共同为禁毒教育基地揭牌。活动仪式...

    时间:10-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