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警方冻结止付电信诈骗案件375起

商洛警方冻结止付电信诈骗案件375起

2016-11-01 09:27:0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丹)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快速反应,多措并举,有效震慑了全市范围内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相继破获了“伪基站”案、“黑广播”案,利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3件,协外破获案件14起,共冻结止付电信诈骗案件375起,为受害群众追回被骗财物价值500多万元。

  “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启用以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电信诈骗案件录入系统大会战,按照“无论案值,符合立案条件,一律立为刑事案件”的原则,将2015年以来全市所发电信诈骗案件全部录入平台。同时,市局刑警支队在各县区组织开展了“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案件录入与紧急止付工作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基层公安机关办理此类案件的实战能力。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构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第一道防火墙,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周”主题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编写防骗口诀、制作宣传手册等举措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公安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的平台优势,发布有关打防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信息,介绍新型犯罪手法、警方支招等内容。协调组织各大商业银行通过在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骗标语、悬挂宣传警示横幅、ATM机等自助终端上粘贴防诈骗提示,对办理汇款、转账等业务的群众主动询问原因等多种方式,提醒群众防范诈骗。目前,全市共设置宣传点90多处,制作宣传展板280多块,印发各种宣传资料5万多份。

  警方提示,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尽快打110报案,将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等提供给民警,由公安机关进行紧急止付。

  • 相关阅读
  • 市司法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年度巡察

      本报讯(胡增灵)近期,市司法局抽调部分县区司法局纪检组长组成巡察组,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开展了年度巡察。巡察组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座谈走访、查看收费、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

    时间:11-01
  • 商洛市公安局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商洛之窗讯(王丹)10月28日,商洛市公安局建成的禁毒教育基地在商洛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雨和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诗有共同为禁毒教育基地揭牌。活动仪式...

    时间:10-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