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供电公司保障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顺利推进

2017-04-07 08:53:5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军锋)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商南县试马镇百家岗村山顶的7093号铁塔施工现场,组立到高约40米的铁塔上下,10多位工人正在紧张工作。“这基铁塔,组立完成后塔位重216吨,塔高接近100米,有30多层楼高!”承担陕3标段施工任务的湖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项目副经理姚鹏说道。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实施“西电东送”重点工程项目,刷新了世界电网技术的新高度,对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示范作用。工程起点位于新疆昌吉自治州,终点位于安徽宣城市,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线路全长3324公里,工程投资407亿元,计划2018年建成投运。陕西段工程起自咸阳市长武县唐家坡(甘陕省界),止于商洛市商南县常家沟垴(陕豫省界),途经咸阳、西安、铜川、渭南、商洛5市4区10县,线路长度约401.498公里,铁塔728基,共计3个施工标段。

  为确保陕西段建设顺利推进,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成立了特高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承担陕3标段属地协调工作的商洛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特高压工程建设,成立特高压建设属地协调领导小组,抽调6名专人负责属地协调日常工作开展。“3月份开始启动线路沿线房屋拆迁和线路通道内树木砍伐工作,尽快完成沿线全部塔基永久占地补偿款的发放,并处理好工程建设各项协调事宜,确保工程稳步推进,为8月份架线施工打好基础。”商洛供电公司特高压建设属地协调办公室赵浩杰如是说。􀃊

  • 相关阅读
  • 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本报讯(卢雪莉)一季度,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集中开展春运交通安全管理、落实预防交通事故各项措施、整治酒驾毒驾违法行为、整顿城区交通秩序、做好全国“两会&...

    时间:04-07
  • 商洛市食药监管局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检查

      本报讯(马青)信息时代的发展,让我们可以足不出户的享受各种服务,网络购物、网络理财、网络预约,以及早已融入我们日常生活的“网络订餐”。拿出手机,点开“美食”栏,各式各样的美味餐食...

    时间:04-07
  • 商洛市人社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

      本报讯(寇冠雄 陈丹镇 李民)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精准脱贫工作要求,做足做实“精准”扶贫文章,全力保证包扶的柞水县下梁镇老庵寺村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市人社局成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

    时间:04-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