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食药监管局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检查

市食药监管局开展网络订餐检查

2017-04-07 09:03:1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马青)信息时代的发展,让我们可以足不出户的享受各种服务,网络购物、网络理财、网络预约,以及早已融入我们日常生活的“网络订餐”。拿出手机,点开“美食”栏,各式各样的美味餐食映入眼帘,在这些惹人垂涎的美图背后,是怎样的实体门店,怎样的后厨操作间,送到我们手上的餐饮食品是否安全,这些问题已备受人们关注。

  2017年1月1日,《陕西省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也有了更细致准确的制度依据。自《办法》实施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了网络订餐专项检查,对辖区内网络订餐餐饮单位逐一实地核查,造册登记,建立监管档案,记录其基本信息及变化情况,切实纳入监管视野。经排查,我市现有入网餐饮经营者350家,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2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1家,该局要求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食品安全标准和《办法》的规定从事网络餐饮服务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自律,规范经营,对社会和公众负责。

  商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尽量选择有实体门店的餐饮店进行网络订餐,若发现网络订餐食品有腐败、变质等现象,请立即停止食用,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

  • 相关阅读
  • 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本报讯(卢雪莉)一季度,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集中开展春运交通安全管理、落实预防交通事故各项措施、整治酒驾毒驾违法行为、整顿城区交通秩序、做好全国“两会&...

    时间:04-07
  • 商洛供电公司保障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顺利推进

      本报讯(刘军锋)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商南县试马镇百家岗村山顶的7093号铁塔施工现场,组立到高约40米的铁塔上下,10多位工人正在紧张工作。“这基...

    时间:04-07
  • 商洛市人社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

      本报讯(寇冠雄 陈丹镇 李民)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精准脱贫工作要求,做足做实“精准”扶贫文章,全力保证包扶的柞水县下梁镇老庵寺村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市人社局成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

    时间:04-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