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农业局再添措施加强包村扶贫工作

2017-04-13 08:31:4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段光耀)市农业局今年再添措施,加强包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群众增收、产业形成、技术推广、主体壮大等扶贫成效。

  为了进一步推动群众脱贫致富,市农业局筹集资金20万元,无偿提供马铃薯优质脱毒种55吨,建立起集中连片马铃薯产业扶贫示范基地400亩,覆盖农户388户,其中贫困户118户。预计平均亩产马铃薯鲜薯1520公斤,总产量608吨,实现产值113万元,户均可增收2912元。目前20万袋地栽黑木耳产业已完成土地流转、协议签订,菌包生产、基地建设基本竣工。投入资金135万元,推动秦峰公司生产地栽木耳20万袋,助推丰民合作社建立基地50亩,预计产值70万元,带动贫困户20户75人,户均增收万元以上。市县农机部门投入资金16万元,资助中型拖拉机等农机具9台,建立马铃薯机械化示范基地20亩,预计产值4.8万元,带动贫困户18户59人,户均增收2600元以上。为产业大户张勇强争取县级产业扶持资金,捐助马铃薯种薯、化肥,建立大棚蔬菜基地19.5亩,带动贫困户务工25人,人均增收3000元。协调市水务局实施农村饮水工程项目资金80万元,协调柞水农商行为10户扶贫户扶贫贷款近65万元。抢抓实施新能源试验示范项目的机遇,争取投资10万元,采取“村委会+农户”的运作机制,在村委会楼顶建成占地100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装机容量10.4千瓦,资产归村集体所有,预计年收益2万元以上。

  加强农技服务,成就包扶工作“新引擎”。围绕地栽木耳、经济林科管、马铃薯高产高效种植、畜牧养殖等,累计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3场次、受训群众800人次。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多次指导大棚蔬菜和马铃薯生产,建立与群众的农技情缘。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制定疫病治疗和预防方案,为2家养殖大户450头生猪注射疫苗。市蚕果站加强核桃和大粒樱桃科管,现场进行修剪、高接换头、施肥、病虫防治等示范培训。聘请全市著名农业专家李含毅入驻指导地栽木耳生产。同时,指导鸿通、永泰、杜博、志兴、民丰等5个合作社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合作社在服务村级经济发展的作用。分别向县级部门、镇村反映贫困户生活难题,32件生活难题均得到很好的解决。联合商洛市中心医院举办了精准扶贫健康义诊活动,7名医师共诊治患病群众300余人。市农民科技教育中心向肖台村“图家书屋”捐赠农业书籍及宣传资料500余册。

  • 相关阅读
  • 柞水“五抓”激发工业经济活力

      本报讯(特约记者朱恢军)今年,柞水县通过抓园区、抓项目、抓品牌、抓上市、抓环境保障,落实稳增长促投资各项措施,持续推进工矿企业调整结构、转型发展,推动医药企业扩大总量、提升质量,激发工业经济活力。 ...

    时间:04-13
  • 茶房治超站创建廉政文化建设标兵单位

      本报讯(侯书宏 徐建锋)为了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营造崇廉倡廉、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商洛公路管理局安排部署,茶房治超站今年以创建全省公路行业廉政文化建设标兵单位为载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

    时间:04-13
  • 小岭派出所筑牢民爆安全网

      本报讯(肖云 姚臻)去年以来,山柞高速公路、胡家沟滑坡治理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相继展开,民爆物品使用量急剧增长,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针对这种情况,柞水县小岭派出所对辖区所有民爆库房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

    时间:04-13
  • 民行检察与民同行

      “官司有理说不清,检察院里找民行。”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秉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司法理念,坚持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强化对民事诉讼和行政审判的法律监督,...

    时间:04-13
  • 商洛市城管局深入推进“双创”工作

      本报讯(记者方方)近日,市城管局对做好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安排,进一步明确创建时间、推进机制、工作重点,确保“双创”工作深入推进。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

    时间:04-13
  • 商洛市工商联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本报讯(记者李亮)4月10日至12日,市工商业联合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省工商联副主席翟俊杰,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黄思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出席会议,大会...

    时间:04-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