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丹凤县法院发出首份人身“保护令”

丹凤县法院发出首份人身保护令

2017-04-17 08:18:0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何衍贵 王晨 刘洋)4月1日,丹凤法院在审理一起离婚案件中,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有关规定,发出首份“人身保护令”,裁定禁止被申请人赵某对曾某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被申请人赵某骚扰、跟踪、接触曾某及其相关近亲属。

  原告曾某与被告赵某于2016年2月登记结婚,双方均为离异后重新组合家庭,2017年2月,原告以感情不合为由向法庭提起诉讼,要求与被告离婚。在诉讼中,原告向法庭递交了人身保护申请,请求保护其人身安全。办案法官经过认真审查,双方在共同生活期间产生过诸多矛盾,加之原告起诉要求离婚,被告更是心生怨气,在向法庭提交的答辩状中言词激烈,有暴力威胁倾向,并有威胁、骚扰原告及家人的可能。

  为保护曾某及其家人人身安全,避免不安全事件发生,法庭遂作出了人身保护令裁定。该裁定书在向申请人曾某、被申请人赵某送达的同时,依照有关规定向公安机关、村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作了送达,共同协助执行。此裁定的作出,既保护了原告及家人的人身安全,也能让原、被告在案件尚未处理结束前,冷静处理婚姻问题。

  今年,商洛市中级法院确定丹凤法院为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院。丹凤法院首次采用人身保护令保护婚姻案件中的受害人,是家事审判的一次创新,不仅更好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利,也更好地推动了家事审判工作机制的改革,更好地发挥了家事审判在维护婚姻家庭稳定中的作用。

  • 相关阅读
  • 安徽省公安厅来洛南县公安局考察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何泓 记者 贾书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进一步“完善主审法官、主任检察官、主办侦查员办案责任制”。2016年下半年以来,为...

    时间:04-17
  • 镇安县检察院公开审查一起拟不起诉案件

      本报讯(夏泽梅 姚铭)4月12日,镇安县检察院依法对驾驶员李某交通肇事案不起诉一案进行了公开审查,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被害人代表等参加,进一步提高了不起诉案件处理公开...

    时间:04-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